2019.02.19
【媒體採訪】感謝經濟日報的採訪

轉載經濟日報簡銘祐記者 原稿: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635/3644052

近年來,台灣持續發展中小企業及微型企業的轉型和品牌化,具有策略規劃、行銷傳播的人才日顯重要,可是,培養專業人員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及成本,留才又是隨之衍生的問題,多數企業都面臨同樣問題。

七年級中段班的蘇宏明是活動出身,當初先開辦紅螞蟻工作坊,在經過數百場活動的洗禮後,為了實現推廣宜蘭的夢想、為了提供客戶更專業的活動整合服務而決心創業,成立宜蘭囝仔活動企劃顧問有限公司,創業初期,蘇宏明將團隊分為公關行銷、企業福利、視覺設計、硬體整合等,各自以不同的專業提供服務,並迅速建立起活動專家的口碑,在宜蘭當地頗負盛名,至今已為上百家客戶提供過服務,舉辦超過2千場以上的活動。

調整組織,建構強悍部隊

跳脫傳統框架,才能創立新思維,蘇宏明說,過去公司最強的就是辦活動,但隨著市場日新月異,以及消費者的習慣改變,過去的經驗只能做為參考,無法應對環境的變化,他開始意識到公司需要轉型,因此,他重新調整組織打造團隊,並構築起五大核心實力,亦即活力、熱忱、專業、創意、整合。

 在各地都缺乏人才的現今,與其以片段式的宣傳,然後效果有限,不如將行銷外包,交由專業團隊操作執行,不僅能夠有效節省企業成本,更能放大原有的效果,這是蘇宏明從育才的角度出發,所看見的商機,因此,他才投入大量的成本,組建能作戰的專業團隊,而這支部隊,平均七年級。

 

LINE
LINE
LINE QR Code
透過行動條碼加入LINE好友

開啟LINE應用程式,至「其他」標籤中的「加入好友」選單,掃描行動條碼即可加入。